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紅豆紅


紅豆,紅了。







遠方的朋友寄來幾顆相思豆,說是今年剛採下的。

本想回一封長信以示謝意,不愛寫信的我,提起筆來卻不知如何下手。

拿起那幾顆紅豆
細細把玩,這才發現:紅豆紅了.....。

唷 ~
什麼時候的事?紅豆忽然就這麼不知不覺的紅了,紅豆紅了,相思始了嗎.....?
呵呵~“勸君多採摘,此物最相思。”為什麼“最相思”就要“多採摘”呢?...我不明白.....!
昨天,做了一個夢,冷冷的月亮,灩灩的水波.....

我坐在一條小船上,靜靜的等,等了好久好久,可是我在等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醒來,想了好久,​​可是都想不明白。   一直恍恍惚惚的,也莫名其妙的活著,冥冥中我好像確實在等待著什麼,又好像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紅豆紅了,我有些惶恐,有些開心。   
我到底在等什麼.....?

  紅豆,紅了!


 



紅豆美呀紅豆紅 紅了山前紅了山後
紅豆美呀紅豆紅 紅了門前紅了窗口
哪樹紅豆為我先紅 哪串紅豆落入我手中
萬綠叢中我輕輕的問 可知我期待了很久很久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 這裡有天下最紅的紅豆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 這裡的情懷為你依舊

紅豆美呀紅豆紅 綠了初春綠了深秋
紅豆美呀紅豆紅 綠是思念紅是等候
紅豆迷人迷上心頭 紅豆醉人醉上眉頭
老樹結紅豆送給老朋友
新枝落紅豆送給新朋友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 這裡有天下最紅的紅豆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 這裡的情懷為你依舊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 這裡有天下最紅的紅豆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 這裡的情懷為你依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