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靜謐的夜空


 
 
今夜星光燦爛
 
 
黑夜,
天空,
月光似一顆孤獨的行星在閃爍,在流逝。
不知道它將要消逝在哪方,
也許...也許它就是我那顆浪跡天涯的孤心。
擁一份從容自信,執一份淡泊清明,掬一腔似水柔情,  
“我是一滴遠方孤星的淚水,輕輕地柔在你的臉上,
你是否感覺到我的溫柔?藏在身上好似已幾萬年…”
絲絲憂傷的歌曲在我耳邊周圍的空氣裡蕩漾,
我的心隨那迷的五線譜不停的跳動…!
靜謐的夜空中閃爍著一顆無人知道的孤星,
那就是我,
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給世萬物披上了一層白色的薄紗。
一陣輕風拂過水面,微波粼粼。
岸邊的垂柳搖曳在明的月光下,扭動著婆娑的身影。
我與你四目相對,卻無言對視,
一切都安靜地沉睡這幽靜的月光下,
唯獨我這顆孤獨的心還在湖畔漫遊,
甚至在人群中去尋,心中的份柔情與失落,
當那份柔情迷失方向時,自己卻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不知自己何去何從?
當無意中看到你的淚洗臉時,我的心一下子又軟下來了…!
萬物的靈氣像幽靈般慢慢的散發出來,
好像離我的心那麼的貼近或遙遠?
我彷佛覺得到你這個精靈的生命在我心中跳動,
能夠聆聽到你輕微的呼吸聲,
溫柔無處不在,生活無時不變,
我的心隨著你的出現。
所以我的生活也不斷在變化,遙想童年時的幼稚和天真;
回想讀書時的快樂和自由;想想昨天的迷茫和今天的無奈;
放眼看看未來的虛渺。
我的心無不在顫栗,如同風雨中的蠟燭,正頑強的與現搏鬥,
生命隨時也許就會慢慢熄滅,所以我對生活產生一種搏一搏的慨念…!
生命的長河在緩慢的流淌,而我也是長河中一名人間無人知道的過客。
緩緩的來,緩地消失。
生活就像星光璀璨的夜空,
而我也是夜空中一顆無名的行星,
匆匆的來,匆匆地流逝,
沒有人問我將要去何方,沒有人知道我將要去何方,
更沒有人在乎我將要去何方…!
“你有太多感傷,我滾燙而失去方向,纏繞著那風中依稀的燈光…”
傷感的歌聲把我從沉思中拉出來。
我站在廣袤的夜空下,蒼白的月光臉上投下深沉的霧靄。
空氣中黑色的晚風在我臉上無情的刻下憂傷,刻下痛楚,
留下歲月無法磨滅的孤獨與無奈…!
 
不知不覺中,
我喜歡在夜深人靜的小路散步,放鬆一下自己沉重的身體;
我鍾情於 學、攝影、歌曲、偶爾在河畔上閒坐或散步,
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我學會了在暗暗地沉思,
清洗一下憂傷的心靈,你也許從來也不懂的我的沉思,
其實沉思我心中的一種洗刷與釋放,你根本不懂我的心思…!
 
“沒有了選擇,你讓我流浪,流浪在夜空,流浪使我不再寂寞…”
聽著熟悉的旋律,我的心感覺在流浪。
如果有一天要我背上流浪的行囊,
我願有一夜空,足夠隱藏我這顆悸動的心,
直到自己可以清晰的聽到生命在跳動, 感覺到氣在呼吸。
也願讓我這顆孤獨的心脫離地球的引力,飛到銀河的盡頭,
從此在空氣蒸發,在宇宙中消失。
為什麼總想逃避現實呢?難道在害怕什麼嗎?
難道就不能再堅強一點嗎?
我還試著欺騙自己,也許流浪的生活才剛剛開始呢!
其實生活還在等待我去改變。
雖然它是天上的孤星,但它也可以發光發熱,
即使不能照亮整個夜空,但也可以點它身邊的一切。
是啊,它不需要偉大的抱負,只要默默地承受…!
那麼,
再孤獨的心會有所期盼,也會變得堅強,不是嗎? 

看,
天邊的一顆孤星在向我眨著笑眼呢。
而我也終於落下了一滴溫暖的淚水,
突然化作一顆孤星,劃破夜空,
留下一條美麗的軌跡,
所以你無意之中
又挽回了一顆憂的心…!
 
己丑年臘月十七夜  夢中人
 
 
 
 
 
 
敬請尊重原創者
轉載圖文需經同意
及注明作者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