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六月天


 
六月算是摘楊梅的季節了。
 


 
落梅時節多梅雨嗎?雨多心多情多!
梅雨來了,連續多天的陰霾清涼了這一季的悶熱,淋漓的煙雨洗刷著塵世的滄海桑田,而我的心也隨雨飄曳。
雨點滴答滴答地敲打著玻璃,順流而下的小水珠在玻璃上映射的那麼美,晶瑩的像珍珠,不染一絲雜質。倚窗聽雨,我似乎又想起很多很多,很多人很多事。塵世間為何總是會有萬千煩擾?
總以為江山易改,而不會改變在自己的身上,總以為滄海不會在這一世成桑田,總以為一切的千變萬化,該是離我好遠好遠的塵世之外。可是,當時間證明了世間的無情和有情,亦為之痛不欲生,悲之欲絕。
如果人生真的是一出永不謝幕的悲劇,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上演這齣悲劇,為什麼還有一代又一代的人去唱合。
時間,不會對一個動情,也不會為一個而改變。人生如夢的詩篇中,不是還有那麼多人發出造化弄人的悲嘆。千古風流之輩中,不是還有大江東流去之感懷嗎?
塵世與天堂,不過只是一步之隔,而這一世的牽絆已經把人心磨折,而為何還有那麼多人不願意喝傳說中的那碗孟婆湯呢?
一定清楚和明白,作為人本身就是一種囚禁,涉世愈深,經歷的悲歡歷程更如一道道鎖,加重著承受的負擔。人本身也是矛盾和可輩的,明知難逃生活的遊戲規則,卻又一面要放縱,一面要保守。
在塵世的路上,可能沒有一條是順利和完美,但每一條路都也可以創造出的奇蹟。
這一路必須深嘗苦淺嚐甜、歷艱辛磨氣魄,但只有坦然的接受,也會有無畏的信心,只有扛住了傷害,才會有痊癒的期待。
這世間我只是一個凡塵俗子,明白的和不明白的,悟出的和悟不出都沒有關係,因為世間本就這麼微妙,不是我等一個凡人都能弄清的。
春花秋月,留給姑娘少年去品吧!夏夜蛙鳴,讓給村裡孩童去聽吧!
歷史的痕跡,山河自會有描述和記錄。
而我只是坐聽幽窗冷雨,笑對繁華都市的俗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