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聖誕節有感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
 
是父親的死忌
 
 
 
幾年前平安夜醫院來電,父親危在旦夕,匆匆忙忙趕往醫院。回想父親的一生,被迷信相學命理所誤,年老時需兒孫滿堂,但也是孤獨潦倒終生。父親四十歲那年去批命,相士說他只可活到四十五歲,那年我只是幾歲孩童。如是一個愛家庭負責的男人,一定會在這五年內為妻兒女打算,但他選擇吃喝和賭錢來渡過這五年,置家庭於不顧,經濟由母親獨力承擔,五年過後他還健在,還活到九十二歲。

在此奉勸別迷信風水命理姓名學,人當在逆境時很容易會相信,想知將來前程及有什麼方法去改變命運,便踏入這迷信之徒。舉些例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不知凡幾,依命理四柱八字計算他們的運程是一樣的,但他們的一生命運會相同嗎?我所認識妹夫亦是孖生兄弟,但他們兩者命運是截然不同。
我只相信佛家所說的如是因如是果,命運是多生前善惡所積慮的果。需說因果所然,但今生亦可止惡行善積德,多作善緣令異熟果重業輕報,輕業不起現行!
夢亦認識一位命理家朋友,後期他也精研佛理,他也老實對我說:命運只可行善積德或可有轉機,其他方法只是他們維生技倆吧!
我亦老實問句您們,若真知道將來命運好與壞是好事嗎?
有命理家說他們這行,因指點迷津露天機而短壽,我看只是他們學藝不精,和心術不正所受之果報吧!
至於姓名學更不可迷信,打開電話簿叫 " 陳大文 " 者什多,難道又是同一命運?需說改名轉運是配合四柱八字而五行相生,但我只相信身體五行的健康食或藥調理,和佛家身體地、水、火、風四大調合!
近多年來網上亦很多人說風水命理,擺出個大師模樣魚目混珠,或曉少許玄學注書立說自我宣傳,免費為網民批命改名,達到以後騙財騙色的目的。

夢亦知有人在網上受騙,奉勸網友們別輕易相信網上看命理相學改名等等,將自己的真實姓名,年生月日時八字和相片給於一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以上文字夢也許會受某些人攻擊...由它吧...因果自負!

五十歲時父親離家而去,母親負起持家,我只十三歲,也要輟學工作。父親六十歲時,見他孤寂一人,我和他同住,自此更和母親鬧翻多年。
七十多歲的他,需要進住安老院,以便得到照顧,其他兒女幾年才探他一次。八十多歲還患上老人痴呆症,後因一次跌傷腳,行動不便而需要坐輪椅。
九十歲那年患急性肺炎入院,翌日晚上醫生來電說他可能捱不下去,叫齊親人見他一面。兄妹輪流誦經至天亮,早上醫生檢查說有好轉,叫我們先回家休息。下午醫生說明天可出院回安老院,但自此要插胃喉進食流質。
一年後聖誕節那天,再患急性肺炎入院,急忙趕往醫院,早上八時至下午三時,我和妹妹為他誦 "阿彌陀經"後安祥往生。死亡後醫院也特別容許遺體逗留在床兩小時多,兄妹誦"阿彌陀佛"佛號兩小時!
遺體由腳部至胸前慚慚冰冷,唯獨頭部是暖,願父親真的可以住生西方極樂淨土!
 
 
本文章部份內容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謹表至歉!
 
 
 
敬請尊重原創者
轉載圖文需經同意
及注明作者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