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真心的朋友

 
 
剛想起這個故事
 
與各位網友分享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
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個笑笑的回答說: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
要寫在易忘的地方.
風會負責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被幫助,
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08.jpg
 
 
親屬關係沒有選擇
 
朋友情是自己選擇
 
朋友相處貴乎直言 
 
傷害往往是無心的 
 
但幫助卻是真心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
 
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在這個世上
 
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朋友
 
歌手:譚詠麟
作曲:芹澤廣明 填詞:向雪懷 編曲:入江純
 
繁星流動和你同路
從不相識開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摯待人 
人生如夢朋友如霧
難得知心幾經風暴
為著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遙遙晚空點點星光息息相關
你我那怕荊棘舖滿路
替我解開心中的孤單
是誰明白我
情同兩手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彼此分擔總不分我或你
你為了我 我為了你
共赴患難絕望裡緊握你手
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