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花非花、霧非霧


 
很久沒到 " 燃情都市 " 網站自己的 " 茶社 " 寫文章
 
十年來以文會友
 
昨晚翻看多年來網友們的詩詞歌賦
 
欣賞她們絕筆生花的文章
 
幾年前這篇更令人窩心感動
 
忘也忘不了
 

 
 
來這兒只為等你
 
作者  相識即緣
 
自從與你相識,我就感覺到,我們有那麼多的相似之處,
相同的愛好、相同的性格、相似的經歷、相似的情感體驗。
正是因為有了這麼多的相似,我們交談起來是那麼的和諧,
那是文字與文字的吸引、心靈與心靈的交匯,情感與情感的撞擊。
就這樣,你走近了我,我走近了你。
正因為我們曾經愛過,所以才懂得怎樣去愛;
正因為我們曾經失去過,所以才懂得怎樣去把握;
正因為我們曾經受過傷害,所以才懂得怎樣去珍惜.
相識,我感到很榮幸。
你的學識、你的修養、你的沉穩、你的幹練,都讓我覺得你是那麼的成熟。
自從與你相識,我便拒絕了與所有人的交談,上網,只為等你。
儘管有時等得都累了、都憔悴了,我仍舊痴痴地、傻傻地等待,
盼望著你的出現,哪怕是片言只語的留言,我也會感到莫名的激動和感動。
點擊你的名字,看你頭像的閃動,是我最快樂的事情,是我最高興的時候,
因為,我又可以向你傾訴,無所顧忌、隨心所欲。
你喜歡靜靜地聽我訴說,用溫柔的話語來安慰我、鼓勵我,
你說,你願意做我的口袋,裝下我所有的煩惱和憂愁。
知道嗎?來這裡,只為等你,
不管等多久,不管能否等到你,我都無怨無悔!

知道嗎?我是多麼牽掛你呀。
“你今天過得還好嗎?”我每天都要在心裡默默地問上千遍萬遍,
但你不會感覺得到,更不會聽得到,我還是在心裡默默地問。
我希望你今天過得好,希望你每天過得好,每天天天開心愉快。
也許,牽掛你的人不該是我,關心你的人不該是我,擔心你的人不該是我,
但祝福你總還是應該的吧!
沒有你消息的時候,我便猜測:
是不是你今天忙壞了、累壞了?
你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似乎總有做不完的事情。
我對你說:一個人在外,一定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自己珍惜自己,
累了,就休息,不要拼命的工作,好嗎?
我擔心你的冷暖寢食,我牽掛你的煩惱憂愁。
你是那麼的讓我牽腸掛肚,那麼的讓我寢食難安。

知道嗎?我是多麼思念你呀。
我總會在腦海中想像你的樣子,想像你憂傷時的表情,
想像你笑容洋溢時的模樣,甚至還想像你那爽朗的笑聲。
對你的思念,像流淌的小溪,潺潺的;
像天上的白雲,淡淡的;似縷縷的春風,暖暖的;
似陳年的老酒,綿綿的。
沒有你消息的日子,我就變得魂不守舍、無所適從,
食不知味,夜不能寐。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也說不清我為什麼會這樣。
只知道那是一種痛苦的快樂 !

我是不肯輕易動情的人,

但我卻是那麼珍視我們之間的那份情感,
雖有那麼多無奈、那麼多淒涼,
但我仍舊甘心願意、無怨無悔。
我尋求的是一份美麗,一分屬於我們的美麗。
我們不能做一生一世的戀人,也不能做一生一世的情人,
但我願做你一生一世的知己!

我們可以互相傾訴、互相鼓勵、互相安慰。
我從沒想過去奢求那遙不可及的夢,
只想加倍珍惜現在的擁有,我們不是很快樂嗎?
我們一起聽音樂、欣賞散文,談天說地,訴說煩惱,
我們演繹的不是人世間最美的樂章嗎?
 
 

一路上有你
 
獨坐茶室聽琴聲,昏燈漠看窗前。

世間百事幾周旋。

了知三尺台,世間已冬天。
卻那風聲切切,悶頭清淨還難。

但求一夜夢平安。

由它天變幻,總有秋依然。
 

作者  夢中人回應
 
花非花

霧非霧
夜半來

天明去

來如春夢幾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傷心歲月已塵埋,
孰料夢中來。
翩翩倩影如舊,
眸底訴情懷。
相思意,
濃似霧,
拂難開:
雨中把臂,
花間輕吻,
月下久徘徊?
 
 
似水如雲一夢身
不知此外更何親
個中不許容他物
分付黃梅路上人
 
 
 
 凌霄山上白雲飄 
雲自無心境自閑
何必奔沖山下去
更添波浪向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