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第300篇網誌(紅棉千姿)


 
三月二十日
 
農曆二月二十四日   春分
 
分就是半,這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點,叫春分。
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太陽位於黃經
玄鳥至:玄鳥,也,高誘曰:
「春分而來,秋分而去也。」
 雷乃發聲:陰陽相薄為,至此,四陽漸盛,
猶有陰焉,則相薄乃發聲矣;乃者,《韻會》曰:
「象氣出之難也。」註疏曰:「發,猶出也。」
始電:,陽光也;四陽盛長,值氣洩時而光生焉。
故《歷解》曰:「凡聲,陽也;光,亦陽也。
》曰:「雷電合而章。」
公羊傳又曰:「電者,雷光。」是也,
徐氏曰:「雷陽,電陰。」非也。
蓋盛夏無雷之時,電亦有之,可見矣。
 

 
夢在雅虎開網誌三年多
這是第300篇網誌
取網名夢中人
寓意眾生皆在夢中
十年來在中、港、台佛教論壇中
皆以這網名自稱
開網誌初本來想以宗教哲理文章為主
可能網誌真是不適合嚴肅論題
瀏覽及留言人數極少
本想離開此個網誌
剛巧年多前在 TE 相識的網友們
陸續在此聯絡上
所以網誌改變以旅遊及圖片為主
 
感恩舊雨新知們相知與關懷
經常來到夢的網誌瀏覽與留言
 
送上這第300篇誌
" 紅棉千姿 " 於網友們
祝您們
運當頭
鸞星動
身心
如意吉祥!
圓滿自在!
 

 
都是這句
拍攝花朵易拍難精
沒有鳥兒的紅棉下
沒有主體
很多影友說紅棉雜亂很難拍
這便要在採光與構圖下花心思特出主體
選取背景和用什麼技巧處理更為重要
這裡用高、中、低調不同背景
與各樣色彩配搭拍攝
只是一般習作供參考
而非是什麼特出作品
看倌們見笑喇!
 
紅棉千姿

 
















 
 


 
敬請尊重原創者
轉載圖文需經同意
及注明作者與出處
 
網友私訊留言
 
夢中人 :
我首先向你謝罪呢 !
XX喜歡常用你的攝影大作
因為我真的好欣賞你作品
其實我亦有攝影多年經驗
所以可以惺惺相惜
但有網友財力與閒心閒情
來做到自己心願又美好好愛
他們只有隨手拈來
雖然真些過份
但是有些年長些公公婆婆
在另一方面的欣賞方式
若不是夢中人有超水準
攝影技術,他們都不會不問自取
懇求原諒我和她們好嗎
而我從不介意他們
那走我的詩情畫意
又或是圖片上載
若是她們開心
而我又做得開心
現在香港人真的須要開懷
XX 誠懇地向妳請求呢 !
不要放棄上傳精彩圖片
給予我們細膩欣賞。
夢中人回覆
取用圖片注明作者與出處,原則上是一種最基本的尊重。
但有人盜用沒注明,有他的網友稱讚圖片時也沒解釋來源,
這不是當正是自己圖片嗎?
這是侵權和極不道德行為....令人髮指!
謝謝這 XX 網友謬讚
您還記得往年取用我的蝴蝶相片做名片嗎?
您還上載我的圖片在他人網誌留言。
您說 : 你拍一定比這照片好!
呵呵~您可估不到他可是我朋友呢!
相信不如您以上所說欣賞吧!
這事件後...我沒開言,還是容許您取用圖片!
我還算是不開懷嗎?
敬請您以後還是不要再取用我的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